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要在印度蓋鋰電池工廠,推動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HAN(12/27/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HONDA計畫在印度建立鋰電池工廠,在這個新興市場推動電動車的服務,未來這項計畫將交由HONDA印度分公司全權負責處理,不過分公司的董事會目前還不太願意跟媒體透漏太多消息,也沒有公開相關投資金額。

HONDA表示,開發印度市場並生產在地化的電動車款是集團電動車發展的長遠目標之一。HONDA在向媒體發布的公告中表示,預計到了2030年時,自家的油電混合和電動車銷售量佔比將達到全部的65%,其中純電動車將達到15%的成績。今年七月起,HONDA與HITACHI合資成立公司共同研發電動車電池,HONDA擁有49%的股份,而HITACHI有51%的股權,有了這項技術合作,屆時HONDA印度分公司將得到充分的技術支援在印度建立鋰電池工廠。

印度全國民主聯盟(The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希望電動車在2030年時能夠在印度普及,達到降低碳排放量和改善空氣品質的目的,但要實現這個計畫,從現在到2030年這段期間,預估總共要投入超過300億的預算才能實現。因此,印度政府也希望透過HONDA的幫助來實現這個目標,對HONDA來說,印度是他們第四重要的汽車銷售國,排在美國、中國和日本後面。

目前HONDA高層謝絕透漏在印度的鋰電池工廠計畫,我們只知道HONDA跟印度的合作尚處於洽談和研發階段,HONDA高層希望透過印度鋰電池工廠的建立,能夠比其他車廠更快的融入這個市場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