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安靜就不夠高級,YOKOHAMA為豪華車推出全新ADVAN dB V552寧靜性能胎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7/2017)
字級設定:
如果車子靜肅性好到不行,坐進車內寧靜無聲,讓你可以充分享受音響的美好,那麼你的車才能算是高級車。YOKOHAMA橫演輪胎12月26日在台發表一條訴求寧靜的高性能輪胎,鎖定日系高端車款的車主買家。

按業者所說,輪胎行駛產生的噪音主要來自於輪胎本身胎紋產生的噪音,胎紋噪音產生的原因是輪胎在行走滾動中,空氣進入輪胎溝槽中,然被壓縮,接著空氣被排出溝槽時會產生噪音, 還有就是輪胎行駛時產生的道路噪音,原因是路面震動造成,使得輪胎本身、車體、懸吊系統和車內空氣等產生噪音。

因此,針對這些噪音成因,YOKOHAMA的這條新胎ADVAN dB V552特別在胎塊和溝槽上有新的設計,採取不對稱花紋,具有類似閉鎖的功能,並且在輪胎最內側採用較小的胎塊,使噪音值產生降低,如此也能能同步提升輪胎在濕地上的抓地,另外在最外的胎面上採用無間斷式刀槽式花紋,也可以達到靜音效果,同時可以提升過彎時的穩定性。另外,中央有雙直膠條可維持直行駱的穩定和排水性能,中間四道寬幅直溝槽可以抵抗水漂。

另外,這條輪胎也強化輪胎二氧化矽的分布,降低輪胎滾動阻力,除了可以提升濕地抓地表現,也可以達到提升操控,以及降低油耗和延長輪胎壽的目的。而訃條也結合最新開發的AIRTEX Advance Liner內襯,讓輪胎和輪圈更為密合,減少空氣外,維持胎穩定,油耗也有幫助。

按這條胎在日本進行的測試結果,採用Toyota Crown 2/5做為測試車,採用215/55 R17 94W規格輪胎,相較於上一代V551,它的車內噪音值可降低32%,濕地煞停距離可縮短6%,其他如抗水滑、濕地抓地和濕地穩定性也都有所提升。而這條胎屬於中高價產品,單是一般常用215的17吋規格,大約4500左右。

業者也特別安排實際道路體驗,我們先在一個封閉場地中進行濕地測試,在繞錐運動中,同樣路線、同樣的車子,過錐筒時兩條輪胎的抓地就有明顯的落差,V551的離心和車身側移就比V552大很多。相較之下,V552給我們相明顯的安定感。另外,我們在也在三義間道路試乘,輪流乘坐配備V551和V552的LEXUS ES,透過分貝器測量,發現兩者噪音值差了4到6個分貝。

而在寧靜性能胎發表的同時,業者也針對目前車市場最熱的休旅車,推出全的BluEarth RV-02休旅車用胎,強調輪胎也採用不對稱花紋,並有強化的二氧化矽分布,以及加了奈米複合物與獨家的橡膠添加橘子油配方技術,經過日本測試,它的濕地抓地可提升12%。磨耗和油耗與噪音降低也都有所提升。配合新胎上市,業者也推出促銷活動,2018年1月到2月15日,在全台各橫濱特約店家買四條YOKOHAMA輪胎,就送優質的鹿野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