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勢所趨!AUDI和PORSCHE將攜手合作開發純電自動駕駛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10/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豪華大廠AUDI將與跑車製造商PORSCHE合作,於2025年以共同開發的車輛架構,打造出全新純電、數位化以及具自動駕駛技術的車型。由於兩廠的高層都有同樣的共識,因此促成了此次的共同開發合作案。外界推估,共同合作的部分極有可能聚焦於全新的車輛底盤平台上。

雖然如此,PORSCHE的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也強調不會讓PORSCHE的產品成為擁有濃厚AUDI風味的”複製車款”。他說道:「我們會非常小心的處理兩廠之間有關產品差異化的課題,我們認為只要掛上PORSCHE廠徽的車款就該保有PORSCHE的性格,這項堅持無論是放在現在或未來都將是相同的。」而在一份共同的聲明中指出兩廠將於未來兩周內對外說明之後合作的藍圖以及細節。這幾年的研發重點將放在車輛架構、模組化以及相關零組件上,而每一個領域也將依據車廠拿手的部分進行分工,為表定的2025年做好準備。

目前外界對於該計畫的細節仍一無所知,不知道兩廠將以旗下何種車款作為此次合作的修改雛形,不過外界推估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可輸出600hp動力的PORSCHE Mission E純電概念車的底盤架構將可能被納入開發參考,當時原廠宣稱此車的量產版本將於2020年前正式登場。無論如何,這項開發工作都將是耗時費力,對兩廠而言都將是不小的挑戰。對於AUDI而言,這項合作案將有助日後車型的研發作業。如目前AUDI在汽車電子領域靠著與半導體巨擘NVIDIA合作的機會已經小有成就,現在正聚焦於自動駕駛的領域,對於日後催生類似R8 e-tron等純電車款都將帶來正面效益。

而此次的開發案的成果在未來也將更能被兩廠的新車廣為運用,如AUDI藉由此次的合作經驗將可為下一代的A4的底盤開發策略提供借鏡,甚至有可能作為新車的底盤開發基礎。另外,這具新底盤未來也可能成為大型豪華房車的開發架構,如PORSCHE的Panamera。這也是為什麼PORSCHE高層需澄清共同開發且應用新的底盤不代表PORSCHE即將失去獨特性之類的話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