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電動車不愁沒地方充電了!充電塔顛覆你對充電站的印象
AUTONET記者:Anyway(04/10/2017)
字級設定:
不同於現今電動車的戶外充電站占地面積較大,最近紐約一家建築公司 Ennead Architects 提出了充電塔(Charging Tower)概念建築。既然是塔,肯定是占地面積較小,且高聳直立的,相當適合寸土寸金的都會地區。如果概念建築變成現實,那麼未來將會顛覆我們對充電站的既定印象。

充電塔(Charging Tower)概念建築共有為九層,目的是在未來取代現有的加油站和充電站。Ennead Architects 表示,我們將現有的充電技術與機械停車技術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了這個充電塔,且這座外觀亮眼的充電塔也可當作是都市中的地標,讓那些有充電需求的一眼就可以發現它的位置。

充電塔就像是一般機械停車場,九層樓高的設計讓這座高塔在大城市中相當顯眼外,最大的好處是能在一個相對較小的空間裡能夠同時為更多的電動汽車充電。因此還可以大幅縮短電動汽車車主的等待時間。

充電塔除了可以能讓多輛電動車同時充電,使用者還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標準充電模式和類似於 TESLA 超級充電站的超級充電模式。超級充電位於較低的樓層,且充電速度要比標準充電快上很多(充電時間約 25 分鐘),而在上層的標準充電速雖然慢(充電時間約 5 小時),但去逛個街,吃頓飯回來車子差不多也充飽電力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