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車與電動車對社會的影響超乎想像
AUTONET記者:Anyway(04/10/2017)
字級設定:
電動車除了對環境比較友善,而自駕車也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這些好處都是我們都明白的,然而最近在《MIT Technology Review》網站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內容寫道一些我們可能對電動車與自駕車忽視的社會影響。

我們都知道,電動車因為使用電動馬麻來取代燃油引擎,能降低空氣汙染的危害。但假如未來燃油車真的被時˙間淘汰了,那些燃油車的基礎設施,像是加油站也可能一併走入歷史,那麼依附在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生意可能就一落千丈。

此外,很多民間修車廠也將會關門大吉,若不想被淘汰就得學習電動車相關的維修技術,並購買維修電動車專用的機台,投入的時間與金錢可能相當可觀。

每家車商都表示,他們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的肇事率將遠低於人們自己開車的肇事率,除了能將乘客由甲地運往以地外,還能把自己把車停在不容易停車的地方,隨時待命。但這也就意味著,市區內道路旁可能看不到車子,我們熟悉的停車場可能會有其他用途,這有可能會影響當地的房價。

就這樣來看,電動車與自駕車對整個社會運作的影響似乎相當大,但未來的事情誰說的準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