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不用你開,APPEL無人駕駛車上路測試!
AUTONET記者:Ising(04/18/2017)
字級設定:
無人駕駛技術可說是目前最火熱的車用科技,各大車廠甚至科技大廠都想投入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包含我們所熟知的APPLE公司也不例外。上週五,美國機動車輛管理部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在其官方網站上更新了註冊資料,該資料顯示APPLE公司已被列入允許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名單內,同時也意味者APPLE無人車將在不久的將來與世人見面。

由位於美國加州的動車輛管理部門所公布的名單中,APPLE公司是第29個被允許在加州公路上進行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的公司,可使用3輛美規的2015 LEXUS RX 450h,以及6名測試人員進行道路測試。在名單內的還包含GOOGLE、FORD、TESLA、GM、BOSCH、NVIDIA等公司,可見無人駕駛車在未來的競爭將會相當激烈。

APPLE公司投入無人駕駛技術已是公開的秘密,但未來是否會打造掛有APPLE廠徽的汽車還是未知數,外界也在揣測,APPLE可能僅將研發重點放於軟件與設備上,而不是打造一輛無人駕駛車。但不論如何,APPLE所開發的無人駕駛技術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

另外,NVIDIA先前公布了自動駕駛測試車「BB8」的測試影片,展現其自動駕駛已能夠應付繞錐、盲彎、急彎、閃避障礙物等關卡,甚至在無明顯標線的道路上、夜間與雨天都能夠安全的行駛。待自動駕駛技術達到成熟階段,其實不僅能夠為人們帶來便利,更能有效降低事故率,無疑是為人類社會帶來一大福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