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股東會上,話不能亂說!FCA總裁不打算尋找合作夥伴了!
AUTONET記者:Chappy(04/18/2017)
字級設定:
身兼FERRARI老闆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FCA)集團總裁的Sergio Marchionne以其爭議性的話風聞名車壇,並於數周前捲進VW集團,搞出了一陣合併風波。日前,Marchionne有了新說法:不打算找合作夥伴合併業務了!

眼見PSA集團自GM集團收購OPEL及VAUXHALL兩品牌,一舉躍昇為歐洲市場中規模第二大車廠,僅次於VW集團。Marchionne便向外界表示VW集團需要藉業務合併來擴張品牌,並暗示其向FCA進行進一步洽談。不過,消息立刻遭VW集團否認,且順勢對於FCA自願入旗表示歡迎。

FCA集團日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其股東會,而不意外的,Marchionne被再次問及上述合併風波。不過,這次Marchionne慎重表示,比起合併業務,他會以更好的方式帶領FCA克服難關!Marchionne聲明:「是否和VW集團進行洽談,答案是否定的!FCA的首要目標在於確切執行自家的經營規劃。」

「我對於什麼合併案的並沒興趣!」John Elkann這位FCA的董事長也出席董事會,並異口同聲對外指出尋求合作並非FCA集團的優先項目:「一直以來,車廠多因經營困難才尋求合併,而我們並沒有這樣的問題!而我相信,即便景氣不佳,FCA仍會以勇往直前的野心作為優先作法。」

不過,根據去年第三季財報指出,FCA集團累積欠下高達70億美元的債務,並遭國外媒體指出其可能需要藉由出售ALFA ROMEO及MASERATI等品牌來平衡收支。而FCA集團至今尚未對此發表相關回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