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幅強化照明系統!JEEP Luminator 概念車要讓你破黑前行
AUTONET記者:Joseph(04/21/2017)
字級設定:
最近 JEEP 發表一系列概念車型,在與原廠御用改裝品牌 MOPAR 的合作之下,展現這個富有越野精神的汽車品牌雄厚開發能力的一面。而最後壓軸之作 JEEP Luminator,顧名思義要在照明配備上做點文章,強調就算處於現代電力系統不及的戶外環境中,能透過車輛的絕佳照明性能提升行車視野。

術業有專攻,這次原廠找來 Magneti Marelli 車輛照明品牌進行合作,共同為 Luminator 概念車開發出適用於各種駕駛環境先進照明系統。該車基於 Wrangler 車型打造,最顯眼之處便是無所不在的 LED 照明燈具,首先在四顆輪胎處,裝設採用磁性吸附,用於照射路面岩石狀況的底盤燈組;而 7 吋 LED 頭燈組、 LED 尾燈以及 A 柱上的高功率 LED 投射燈,奠定了 Luminator 的基礎照明能力。



整合於前保桿的 LED 燈具,附帶轉向機能身兼霧燈和角落燈功能外,還別忘了原廠 Wrangler 標準 100mm LED 霧燈和方向燈設計,組成完整的輔助照明機能。同時大家一定會好奇引擎蓋上的 LED 燈條用途,這可是具備主動照明和動態物體追蹤能力,可在遭遇野生動物時持續注意其移動方向。最後車尾頂部的警示燈則能透過燈號變化,向後方提示目前行駛狀態,將依據行車時速顯示不同的燈光顏色。

有了豐富的照明燈具,原廠也考量這些配備意味著消耗大量電力,因此在車頂上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可以減輕車載電力系統的負擔。而越野探索不可或缺的無人機棚,以及可拆卸擴充行李空間的備用輪胎箱皆一應具全。同時位於駕駛座側的後方車窗上,附掛了電容式觸控螢幕,整合了衛星定位與網路連線功能,讓越野旅途中前後座都能隨時獲得環境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