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結合汽車共享服務,GM 集團計畫引領新一波交通革新
AUTONET記者:Joseph(04/24/2017)
字級設定:
看好未來自動駕駛技術發展,GM 集團近日宣布將為相關研發部門新增超過 1,100 項職缺,設立於舊金山的新創科技研發單位 Cruise Automation 也會獲得 1,400 萬美元投資,將用於擴展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並以改變人類交通模式為發展方向。

對於這項研發擴張計劃,GM 表示將引領全球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並成為重新定義人類交通運輸方式的重要舉措。自動駕駛技術能夠提升交通安全,帶動運輸產業進入新契機,對整體社會提供巨大了利益價值。而 GM 旗下自動駕駛計畫,將持續跟進研發成果,確保技術層次與應用位於產業優勢地位。

以目前測試規模來看,GM 集團已經在舊金山等地道路上,投放超過 50 台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 Bolt 電動車。目前測試過程相當順利,接下來研發單位的空間將雙倍擴增,計畫五年內新增 1,100 名職缺,並預告研發計畫將進入全新階段,持續朝向第五級完全自動駕駛等級邁進。

在 GM 集團規劃中,自動駕駛技術將搭配共享服務,實現降低車輛閒置率,提升道路使用效率等多重優勢。其中正在發展的「Maven」汽車共享服務,可做為補充多元交通模式的極佳解決方案,在省去購買私家車的花費後,當地居民可以視使用需求,在 Maven 服務中選擇不同車款。Maven 的計費方式從每小時最低 8 美元起跳,且此費用已包括燃油和保險費,同時使用者不需要繳交會費,有用車需求便可立即上路,並透過豐富車電科技提供服務無縫整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