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的要回來啦?TVR確定註冊Griffith商標!
AUTONET記者:Chappy(05/04/2017)
字級設定:
英國經典跑車廠TVR即將重生?去年倫敦車展上,TVR曾預告將推出一款全新雙門跑車,並採用全新的碳纖維結構工法,預計將於今年推出。雖然至今仍尚未有量產版定裝照釋出,但在日前,重生的TVR又往前邁了一步-TVR註冊了Griffith的商標權!

 
2002 TVR Griffith
 
部分新世代的讀者可能對於這家英國老品牌不甚熟悉。TVR是家英國獨立高性能跑車廠,以輕量化車體及強勁引擎文明車壇,其過去甚至一度成為全球第三大專營跑車廠。然而,由於經營不善加上金融海嘯影響,TVR在2006年後便未有新量產車出廠。

現在的TVR於2013年轉手後成立,並在逐步重整後慢慢步上軌道。TVR於2015年更宣布將同Gordon Murrary及Cosworth合作,前者為南非籍設計師,曾經設計過多款F1賽車及經典超跑McLAREN F1;後者則為高性能引擎專家,搭載其引擎的F1賽車奪勝次數高達176次,在賽史中僅次於FERRARI引擎。兩者的加入,無疑為TVR的新生加入了不少F1賽車元素!

如今,TVR註冊了經典的Griffith商標權,讓新車可能成為廠史第三款以Griffith為名的產品。不過,正式名稱仍待後續公布,畢竟TVR目前也不排除採用其他名稱為新車命名,只是以Griffith呼聲最高。不論最後以什麼名稱命名,至少確定會是款值得期待的TVR!TVR曾於早先宣布新車款將結合經典英倫跑車精神及突破性外觀造型設計,車架採Gordon Murrary的iStream碳纖維工法打造,並搭載Cosworth出品的V8自然進氣乾式油底殼引擎及手排變速箱。

不意外的,TVR並未公布新Griffith(暫名)的性能數據,但其保證新車性能將會讓價格顯得物超所值!新Griffith將於英國製造,並預計於今年九月發表。TVR的新Griffith將率先推出限量500輛的「初回限定版」,已於稍早開放訂購,據TVR表示,訂購數量已逾400輛,剩下不到100位的名額,要搶要快!


 
Gordon Murrary
 
 
1967年Cosworth與FORD共同研發的V8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