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的競爭對手來了!丹麥AGILE AUTOMOTIVE將推出輕量化高性能作品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09/2017)
字級設定:
若提到動力破千的超級跑車,你腦海裡浮現的是會是哪家車廠?對稍微有些資歷的車迷朋友們一定不會忘記在2009年當時一家丹麥手工獨立車廠ZENVO所推出的驚世巨作ST1吧,當時這部搭載了7.0升V8引擎,在結合了機械及渦輪增壓的設定擁有較BUGATTI Veyron猛暴的1104hp的動力以及375km/h(電子限速)的亮眼極速表現,而雖然僅全球限量生產15輛,卻也讓外界對於丹麥的造車工藝另眼相看。數年之後,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丹麥另一家小型手工車廠AGILE AUTOMOTIVE也有意在未來打造輕量化高性能跑車以與經營這塊市場已久的LOTUS分庭抗禮。

據稱該廠將推出兩款新車,一輛名為SC122,這款作品將會在日後細分為道路版以及賽道版本。另外一款名為SCX,也預計將會分為道路版以及輕量化高性能賽道版。但目前外界對於這兩款作品相關細節仍然不明,只知道SC122將採用一具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並可輸出425hp的動力數值。至於在變速系統方面,原廠將會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或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附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選配)。而AGILE也說若消費者需要更為溫馴的動力設定,原廠也會以選配的方式提供自然進氣的V6動力源給消費者。除此之外,SC122也將採碳纖維材質的底盤平台,加上短軸距以及中置引擎的設定,預計新車在動態操控上將會頗為優異。

至於SCX則將較SC122更偏競技取向,除了車重將比後者還要來得輕以外,前擋風玻璃、車門飾板等「不重要」的組件將從車上除去。而在動力方面,將取自TOYOTA開發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80hp。而2.0升機械增壓版本則擁有250hp的實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