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長38%!純電車款第一季歐洲市場銷量成績出爐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09/2017)
字級設定:
根據近日彭博社報導,一直以來在歐洲市場並不吃香的純電車在今年第一季的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8%,且相較於去年整年成長2.9%下可說是頗為亮眼。雖然有進步就是件好事,但如果拿歐洲市場總銷售數字的189萬輛來看,純電車僅占了其中的3萬2627部(去年第一季2萬3703部),整體市占比率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而依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EAMA)數據指出,今年第一季替代能源車型(alternative fuel vehicles) 在歐洲各地市場也各有斬獲。如西班牙市場成長了87%、德國則成長了67.5%,而英國則成長了29.9%。另外,在純電車款販售數量上則以英國、德國以及法國等地銷出最多。而彭博社也將此次純電車市場成長的功勞歸諸於RENAULT Zoe這款小車,特別是這款車在德國以及西班牙都獲得不錯的市場接受度。至於BMW i3呢?根據原廠最近對外宣稱,i3在德國當地純電車市場佔有比率高達22%,而在全歐洲市場則有17%的表現,很明顯的不想落於RENAULT Zoe之後。

另外根據外媒再分析今年何以會擁有如此的亮眼表現,其原因可能如下:一是各國有關當局在政策上的支持與鼓勵,另外則是近年來快速充電站的擴充及普及,再者則是VW集團先前爆發排氣造假醜聞影響至今等。而更重要的一點是,新型的純電車款相較於舊款電動車將擁有更高的純電行駛里程,可降低一直以來消費者對於純電車款的「里程焦慮」。而如果以現今的RENAULT Zoe單一充飽電可行駛400km(248 miles)來看,對於拿此車來上班代步的通勤族而言坦白說實在是綽綽有餘,跟本沒什麼好擔心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