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推電動車!英國政府投入兩千萬英鎊於車輛到電網
AUTONET記者:丹丹(07/12/2017)
字級設定:
電動車的發展可說是讓汽車工業產生截然不同的新視野,但對於使用者而言,依然會有電池替換成本過高或是充電站不足等問題,對此,英國政府於近日表示,將投資兩千萬英鎊於車輛到電網(Vehicle-to-grid)的技術,讓電動車的系統得以更靈活地運用。

在這邊先介紹一下車輛到電網系統,相關電動車業者統計,平時約有95%的電動車處於停駛狀態,而藉由此系統,使用者可決定是否在車輛停止的情況下將多餘的電能販售給電網系統,而當車輛需要充電時,電流也能經由此系統進行電力傳輸,也因為這項系統能為電力公司與使用者帶來小幅的電力交易收支,因此此技術也被視為推廣電動車的有效推手之一。

英國工業部長Claire Perry向媒體表示,在目前的計畫中,除了將建構出車輛到電網的基本架構外,更計畫將使用層面擴大到一般家庭用電,目前英國全境已有超過10萬輛電動車與1.1萬個充電站,隨著未來電動車的使用人數增加後,車輛到電網系統將能提供英國更穩定的電力援助。

最後英國政府也表示,電動車的發展確實替眾多企業省下了傳統內燃機的使用成本,並且使ˇ路面的空汙排放大幅減少,因此,未來不排除增加民眾購買電動車的補助,以進一步推廣車輛到電網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