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子也會被駭客入侵? ATIS憂智能車網路安全問題
AUTONET記者:HAN(01/02/2018)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的報導,一間美國公司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 (以下簡稱ATIS)近日指出,隨著自動駕駛車輛的通聯系統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發達,未來可能會造成一波車輛網路安全的問題。

ATIS在報告中指出,未來的車輛將與車主的行動裝置連結,因此駭客透過各種行動裝置入侵的風險增大,車主的個人資料有可能洩漏,最诶顯甚至導致車輛失控。NEXAR的創辦人Bruno Fernandez-Ruiz也表達了相同的擔憂,根據外媒的預估,到了2021年搭載智能通訊的車輛將比現在多四倍,也就是說屆時車輛網路安全的議題將會成為生活中重要的問題。

ATIS跟外媒的討論中還提及到了一個問題,隨著ADAS技術快速的提升,民眾對於日新月異的汽車通聯科技並不太熟悉,加上未來人工智能技術將被整合到車內,ATIS擔心這會造成用戶對未來車輛的不信任問題。因此,外媒認為網路安全將成為未來研發新車輛的一項重要參數,就像碰撞測試一樣,需要不斷的反覆測試。

目前,似乎沒有對這類型汽車的法條規範,不過一些車廠和相關科技公司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例如GOOGLE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就逐步的限制其自動駕駛車輛跟其他有問題的網站進行通聯,確保車輛網路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