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年快樂!各式商業車、設備車全力出動支援北市府跨年活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2/2018)
字級設定:
101的煙火、臺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活動,已經成為每年例行的重大節慶活動,為了服務廣大的人潮與提供最佳安全、通訊與環境品質,在台北市政府前的主舞台管制區除進駐大量設備以外,其實各式各樣的商業車與設備車也傾巢而出,為的就是要讓跨年活動圓滿順利AutoNet汽車日報除了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也要謝謝這些勞苦功高的待命人員與車輛設備。


各電視台衛星轉播車全數維持在運轉,以提供即時畫面與資訊傳遞,而最多款式主要以FORD E-350為基礎打造(總重4.3噸)。


為了讓民眾擁有最佳通訊品質,各大電信商也出動了以商業車打造的行動基地台。


除了每年台北捷運都會例行在跨年這一天採用不打烊的方式運作以外,台北市政府也推動多項交通支援與管制措施,為的就是要讓大量人潮可以順利進退場,而在會場附近除了預先就已經進行管制的活動範圍以外,各是設備與車輛也正式進駐,除了各電視台的衛星轉播車,還有各大電信商的臨時基地台等等,除了要把即時畫面直播,也要提供最佳的上網與通訊品質。
解決民生問題很重要,台北市政府也出動了流動廁所,而這類特殊車體打造除提供更大的使用容積與設備外,還有待命的水肥車與水車等等。


全新款式的流動廁所,不但有可啟閉式的樓梯與洗手臺等設備,而且更具備可固定支架等等。


當然,大型活動的場地也必須考量到基本的民生問題,而除了出動大型垃圾車以外,也有多輛流動廁所與支援的水肥車與水車等等,讓大家可以舒適衛生解決民生問題,而當然大型垃圾車與清運隊員門一起肩負起清運與恢復的重責大任,當然還是要呼籲民眾隨手將垃圾帶走、不要亂丟。
為了在最短時間內清運垃圾,台北市環保局也出動了總重15噸的大型垃圾車。


另外,大型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維安與待命的救援,除了消防局出動了大型的救援器材用車以外,也出動了特種警備車,主要為了防恐與維安所需,當然還有數量不斷增加用以待命的救護車等等。
大型活動防恐維安不可少,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特種警備車以Crafter打造,而且還有防爆尾車裝備。


台北市消防局則出動的救援設備車,以應變各種緊急需求。


大型活動不可少的救護車也將以最大數量待命。


在享受跨年活動歡樂與便利的同時,除了我們應該像這些待命人員致敬與致謝以外,相關設備與車輛維持在最佳狀態也十分重要,而也難得在重要的活動場合有這些商業車、設備車與特種車輛,才能夠讓大家開開心心跨年、毫無後顧之憂。

AutoNet汽車日報祝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共好」!
AutoNet汽車日報祝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共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