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USO將於2019年全新Super Great旗艦重卡車系配置二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01/2018)
字級設定:
戴姆勒卡客車旗下的FUSO商業車品牌(MFTBC-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確定於2019年於其全新Super Great旗艦重卡車系,領先搭載與M-BENZ Actros同步之二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Level 2 automated driving features)。

這項消息正式由FUSO全球執行長Hartmut Schick,在本屆2018漢諾威國際商業車展上正式宣佈,而且這項配置也將與本展中發表之全新M-BENZ Actros車上同步配置,成為同級距重卡車系中領先業界的駕駛輔助系統。

全新FUSO Super Great所配置的二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包括有「ADA主動式駕駛輔助」(Active Drive Assist),整合了FUSO已經成功測試的主動式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引擎怠速啟閉(stop-and-go)與車道偏離輔助技術(lane-keeping assistant),可以提升商業車在車輛行駛時的道路安全防護水準,同時也可預防事故與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這項技術也符合了「二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標準,系統可以獨立介入煞車、再加速與穩定控制方向盤,「ADA主動式駕駛輔助」可提供駕駛人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藉由內建在車頭之雷達與攝影鏡頭等等,系統更可全速域行車範圍中作動,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另外,全新FUSO Super Great還配置了「ABA5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在車輛預知可能在前方行駛路徑上將與行人、前車發生碰撞前,藉由安裝於車前之雷達與攝影鏡頭所獲取的資訊,會自動介入煞車輔助系統,且讓車輛於發生撞擊前完全煞停。

無論是「ADA主動式駕駛輔助」或是「ABA5主動煞車輔助系統」,都將使得配置在全新世代FUSO Super Great旗艦重卡,成為全球商業車中在主動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技術領域中成為領導者,FUSO全球執行長Hartmut Schick指出,這些引領商業車壇的駕駛輔助科技,更與M-BENZ乘用車共用達80%的系統元件,同時也與全新世代的M-BENZ Actros完全相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