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斯克和美國金管會達成和解,將辭總裁之位並支付2千萬美元罰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2/2018)
字級設定:
TESLA的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老愛在推特上肆無忌憚地發言,現在終於踢到鐵板。由於8月7日,馬斯克推特PO文表示要讓TESLA私有化,甚至揚言找到金主,被美國SEC金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視為涉嫌意圖誤導投資人,因而遭到調查,上周六,SEC發布訊息表示,雙方在29日已達成和解,TESLA和馬斯克同意支付2千萬罰鍰,且馬斯克將辭去總裁職位,但仍保留執行長職位。雙方和解也讓動盪飄搖近2個月的TESLA得以恢復平靜。

SEC在上星期四的一項訴訟中表示,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 關於TESLA私有化的計畫,有關資金來源的部分其實是沒有根據的,事實上, 隨後對金融市場造成混亂,也傷害到投資者。馬斯克現在被要求在45天內下臺,辭去TESLA的董事長,而且三年內不得重新參加推選。TESLA被要求任命一名新的獨立總裁,並同時任命兩名新的獨立董事到董事會內,將監管馬斯克和投資人之間的溝通。

知情人士透露,先前SEC在9月27日起訴馬斯克之前,雙方曾達成和解,但馬斯克的委任律師在最後一刻表示,當事人不同意該和解條款。而這次的和解,條約比前一次嚴苛。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先前的條款禁止馬斯克在45天之內卸任公司主席,未來兩年不再恢復該職位,並支付1000萬美元罰款。

面對SEC的調查,馬斯克一度自信滿滿。他曾給SEC寫過數封長信,陳述他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沙特主權基金會出資支持TESLA私有化。像是2017年3月,馬斯克、TESLA財務長、甲骨文主席Larry Ellision和沙特主權基金的高階主管Yasir Al Rumayyan,曾在TESLA的Fremont工廠一起吃飯。席間Rumayyan提出將TESLA私有化,並增加沙特基金的持股比重。而今年7月31日,Rumayyan再次提出私有化計畫。

馬斯克的委任律師表示,馬斯克推特發文時,確有足夠的理由相信私有化計畫。儘管如此,9月27日馬斯克拋棄先前的和解協議。SEC迅速增加籌碼,在當日下午遞交起訴狀。馬斯克在一份給媒體的聲明中稱SEC的指控不公平。而TESLA的股價在SEC起訴後的一個交易日暴跌13%以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