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啟動!戴姆勒將投入10億美元於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丹丹(10/11/2018)
字級設定:
與車輛自動化共稱未來用車的革命要素,電動化可說是目前各家車廠努力的目標,但為了進行有效布局,高昂的研發費用也是不可或缺的,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戴姆勒集團宣布將投入高達10億美元的資金於美國進行電動車以及電池的生產。這也正式預告了車廠對於電動車市場的野心。

以投資金額來看,雖然說10億美元絕非小數目,不過相較於集團去年將近1800億的收支可說相當小的數目,而且以未來電動車龐大的市場潛力來看,這項投資相信會是相當划算的。而談到目前戴姆勒集團於電動車的產品佈局方面,包括此前於德國建立的全新電池工廠以及辛德芬根的自動駕駛研發中心來看,車廠最終的目的還是打造出整合式的電動自駕研發中心。

至於目前的產品面向方面,包括即將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建立的電池工廠,目前也以作為車廠投產新年式GLE的研發基地以及電動車款EQ系列的地點。至於過去集團投入大量資金的北京以及曼谷也都將作為未來生產電動車的全新基地。配合目前車廠所擁有的八家電池工廠後,未來戴姆勒的電動車生產線可說是相當具有架構性,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