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為了避免遭到歐盟重罰,正全力加緊開發推出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3/2018)
字級設定:
形勢比人強,儘管MAZDA總裁曾經表達不會全力投入電動車開發競賽,而會努力強化改良現有內燃機引擎,但是MAZDA為避免因為未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遭到歐盟重罰,MAZDA表示將全力加速電動車開發,計畫在2021年之前推出一系列電動車。

MAZDA執行長丸本(Marumoto)上周在東京對媒體記者表示,MAZDA將因為在歐洲越野休旅車銷售占比相當高,因此在2021年之前,將因此而遭到罰款。他表示,公司自去年從歐洲銷售占約五分之一,未來一旦開始銷售電動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和微型油電車,將可免於遭到進一步的罰款。

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Mufg) 分析師Kota Mineshima表示。在日本汽車製造廠中,MAZDA是受到監控衝擊最大的車廠,其去年的CO2二化碳排放量遠超過歐盟所制訂的目標。

避免在歐洲進一步遭到重罰,對MAZDA來說相當重要,因為MAZDA正在努力扭轉全球新車需求疲軟,以及日本MAZDA今年因為水災而導致營收下滑,這場洪水打亂了MAZDA在日本國內的生產量。MAZDA在電動車開發的部分一直是市場的落後者。

根據 市場分析公司IHS Markit 的分析,MAZDA和它的競爭對手如果未能遵守自2020年開始分階段實施的更嚴格的汽車排放監控, 並在第二年全面實施,時,將被處以總額超過140億歐元 (合160億美元) 的罰款。MAZDA表示,今年公司已經預留了100億日元 要給用於歐盟的罰款。

MAZD表示,他們將推出一個全新且更省油的版本Mazda3全新車型,第一個車型將建立在下一代 Skyactiv模組化平台上,並在11月30日洛杉磯車展首發。

MAZDA上個月才重新制定改造產品陣容的計畫,宣稱到2030年之前,其所有車輛都將配備電力系統。執行長表示,計畫中產品陣容,大部分車款將是微型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這種油電車,電力部分只是輔助的發電機,本身並不直接提汽車動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