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交出你的資料!研究機構呼籲UBER等公司提供地圖數據以發展自駕產業
AUTONET記者:丹丹(11/22/2018)
字級設定:
一個成功的自駕系統除了可靠的偵測設備外,車聯網系統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項目之一,而對於車聯網而言,地圖資訊更是具有決定表現的關鍵要素,而這也讓車廠於各地測試的地圖資訊成為了進軍駕領域的重要資產。對此,英國研究機構特別對UBER、Google以及蘋果等科技公司要求共享地圖數據,讓其他自駕公司得以藉此進行研究以發展自動駕駛產業。

談到自動駕駛所需的地圖資訊,其實就是研究人員所謂的高精度地圖HAD Map的數據,藉由這項科技,包括動態地圖以及靜態地圖的整合,讓自駕系統得以整合各道路坡度以及道路資訊,讓車輛得以針對路況進行對策。而作為系統中最重要的環節,動態地圖所需資訊則是來自於車聯網以及測試車輛感測器進行路測所獲取,英國政府要求提供資訊的原因之一。

以商業化的角度來看,由麻省理工學院以及牛津大學聯合組成的開放數據研究機構表示,隨著企業逐漸或取動態地圖資訊下,未來的自動駕駛領域很有可能因此被這些企業壟斷。對此,英國地理空間委員會也表示,政府未來應透過立法以強迫的方式這些企業分享資訊。研究機構執行長更表示,雖然目前這些公司都希望藉由地圖資料提供更好的服務,但顯然的是他們並沒有做到。

話雖如此,Google與蘋果等公司過去已投入了上百萬美元的資金打造地圖資料庫,這也無可避免地會讓廠商將相關數據視為「資產」因此,如何讓廠商心甘情願地交出這些珍貴資料,或許才是最讓相關單位煩惱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