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irbag 2018:滿足自駕車需求還可緩衝撞擊?ZF宣布將推出多種新型態氣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5/2018)
字級設定:
隨著各界對於車輛安全防護的要求不斷升高,而且還要考量到未來自動駕駛普及的需求,在日前由ZF( ZF Friedrichshafen AG )在德國舉行的2018防護氣囊研討會(Airbag 2018)上,宣布未來將量產位於車身的外置氣囊,以及自動駕駛汽車專用的雙輪廓防護氣囊等多種新防護氣囊!

全新的預防碰撞外置防護氣囊(External pre-crash airbag)主要安裝在車輛側邊(是車外喔!),當車輛行駛時,若感知側邊出現快速接近的汽車,且已經預知該車可能將從側面撞擊前,系統就會啟動這具氣囊在幾毫秒內充氣彈出,以即時在二車之間形成緩衝區,ZF表示這項裝備將可降低側邊撞擊衝擊力道達40%,對於降低側撞對乘員的衝擊有相當大的效果。

另外,目前ZF也宣布正在研發中的雙輪廓防護氣囊(Dual-contour airbags),則針對為來自動駕駛汽車打造,而且可整合成為車內乘客座椅成為一體,若感知即將發生撞擊,將面對後座乘客充氣彈出,而且也可以感知包括衝擊方向與座椅位置,還有包括自動偵測座位上是否有乘客等等,具備自動偵測與做動智慧感應功能。

稱為遠側防護氣囊(Far-side airbags)的全新裝置,主要用來減緩撞擊對於頭部與其他身體部位的傷害,氣囊會從乘客之間充氣彈開,也防止碰撞發生之後發生的回彈造成的傷害。

還有即將於明年正式量產的輕量化膝部防護氣囊(Knee airbag),不僅在形狀與材質與目前量產車上配置的氣囊不同,且氣囊外罩採用輕量化新開發的纖維材質,也讓整體尺碼與重量有所減輕,更適合今後各種汽車的設計與內裝配置,與目前標配在市售車上的膝部氣囊相比,重量至少減輕3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