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強制做白工?Zoox成為加州首間「可載人」廠商
AUTONET記者:Allan(12/26/2018)
字級設定: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美國加州政府正式批准新創公司Zoox在該州進行自駕車的測試,該公司也是加州首例獲得政府認證,可以在加州進行自動駕駛同時向社會大眾提供運輸服務的公司,Zoox開啟的先例也可能為加州正式邁向新興科技的一大步。

相較同樣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的公司,Zoox在這塊領域的知名度並沒有那麼高,成立的時間也不過短短四年,但該公司的市值卻已將超過新台幣300多億,而此次在加州推出的自動駕駛車輛,雖然是第一間獲得加州政府認可的公司,不過這些進行測試的車輛依然需要在駕駛員的陪同下進行,同時政府也規定Zoox不得向乘客收取費用。

面對政府的種種限制以及強制不能收費的規定,Zoox未來的經營也可能會出現赤字,但能夠載客這點應該是此次在加州正式上路的最大收益,會這樣說,是因為可以透過乘客的感受對系統作微調,無論是舒適感、車速以及車輛在顛簸路面等現象,這些對於未來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資料。

目前加州政府允許在該州進行測是總共有62家,其中也包含研究自動駕駛技術10年的Waymo,但同樣是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為何不選擇亞利桑那州而是選擇加州?畢竟先前Waymo公開表示相較於加州,亞利桑那州的管制較寬鬆,除此之外,同樣是配置一名安全駕駛外,還可以向乘客收費,對此Zoox並沒有正式表態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