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躍升自動駕駛零件供應商,三星與LG將投資自駕圖像感應器領域
AUTONET記者:丹丹(12/28/2018)
字級設定:
隨著各家車廠不斷投入自動駕駛領域,自駕市場也逐漸發展為架構成熟的全新市場,而對於電子零件供應商而言,這樣的發展無疑成就了一個市場大餅。根據近日韓國媒體所掌握的資訊,三星與LG預計研發新一代的半導體圖像感應系統,其中三星電子更打算為旗下的System LSI Section設備部門新增感應器業務部門,從中可看出三星電子對於進軍自駕產業的企圖心。

談到自動駕駛所使用的圖像檢測器,讀者可以將其想像為智慧型手機所搭載的相機系統,配合攝像頭等硬體設備,對於自駕車輛而言,就如同視覺神經一般能擷取所需的路面資訊。也因為未來龐大的硬體需求量,美國市場研發公司也預估在2022年時,圖像檢測器的市場市值預估將會來到190億美元之譜,成為汽車零組件市場中不可小覷的族群。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佈局北美的檢測器市場,三星電子日前也於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簽訂了合作協定,並且將成為該車廠的專屬硬體供應商。LG則於今年12月與同為韓國半導體大廠的海力士公司共同投資了美國新創公司AEy,在結合雷達感應以及AEy特殊的演算法設定後,未來這項技術很有可能會發展為一條龍的架構,並且以此降低對於第三廠商的技術依賴。

而在產業方面,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宣布將會全力支援韓國國內的電動車發展,這也不禁讓人猜測未來的支援觸角會不會伸向自動駕駛這塊同為改變未來用車環境的領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