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XELL與INCJ合作購入HITACHI新能源車用電池業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8/2018)
字級設定:
對,沒錯就是你印象中曾經在磁帶與電池行業知名的日本MAXELL,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擴大未來車用電池與動力電池發展,MAXELL控股日前與日本官民基金INCJ(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共同買進HITACHI旗下的車用鋰電池事業。

看準未來電動車將呈現翻倍成長的趨勢,MAXELL控股同INCJ各出資101億日圓,取得日立製作所旗下子公司HITACHI Vehicle Energy, Ltd.,成為這家公司的大股東,其中MAXELL持股14%、日立製作所持股10%,而日本官民基金將持股達76%。

而HITACHI Vehicle Energy, Ltd.原本屬於日立製作所100%旗下子公司,未來這家公司將由日本官民基金INCJ(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MAXELL控股與日立製作所三方共同經營,除目前管理鋰電池的產銷體系,未來也將聯手研發電動車所需的新世代動力電池等技術。

此外,合作三方今後目標希望HITACHI Vehicle Energy, Ltd.擴大電池產能至目前的5倍以上,年營業額目標為600億日圓,而先前該公司主要供應GM、NISSAN、SUZUKI混合動力車用鋰電池,而MAXELL控股社長勝田善春希望結合日立製作所在技術能力的強項,加速通過2020年在京都建設鋰電池新工廠等計畫,扭轉2017年達20億日圓的營業虧損,這也是為何日立製作所想出售其持股的主因之一。

日本官民基金INCJ原本就計畫推動日本電池技術,在未來的新能源技術競爭中取得更多優勢,先前就曾經計畫推動NISSAN、NEC、SON合併旗下電池業務,但後來則因為SONY退出而停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