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邊跑邊充電!西門子電氣化公路即將開通
AUTONET記者:丹丹(02/06/2018)
字級設定:
作為汽車產業的明日科技,如何有效增加電動車的續航力以及充電能力可說是傳統車廠順利轉型的關鍵要素之一。德國知名電機供應商西門子正研究全球首條電子高速公路,未來電動車可藉由公路上所配置的架空軌道進行充電,以大幅提升運輸業的效率並降低時間成本。


根據此前西門子所釋出的資訊,此一段在未來將會配置如同電動軌道車的架空電軌,藉由與電軌的接觸,車輛除了能於行進中充電外,也能透過傳感器進行連結與分離,讓各車輛的行駛更具靈活性以及可變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廠商以使用兩輛混和動力車型以及純電車輛進行測試。

對於運輸業者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新科技的節能性,西門子對此表示相較於傳統內燃機車型,當車輛行駛約16公里時,其整體運輸成本將會有著相當幅度的降低。不過有趣的是,西門子也表示這項技術除了成本等現實用途外,同時也具有展示卡車也能使用再生能源的可能性。

除了用於一般運輸業外,西門子也表示一但卡車的相關運用更為完善且具整合性後,未來也不排除針對公共車輛進行研發,若是能有效擴展電氣化高速公路的使用的話相信屆時能讓電動車輛獲得更有效且完整的使用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