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輛「機械人」出租車?DAIMLER與Bosch將攜手挑戰五級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2/07/2018)
字級設定:
對於現今的車廠而言,自駕車輛除代表嶄新的用車領域外,同時也代表整體運輸環境也將有著相當大的改變,而這往往也代表著嶄新的商機。近日DAIMLER表示,藉由與汽車零件供應商Bosch的合作下,進行機械人出租車的測試,並且以此挑戰更高階的自駕系統等級。

對於此項充滿前瞻性的計畫,DAIMLER副總裁Wilko Stark表示,雖然目前旗下車廠是以三級自駕等級為主,但未來將會針對4.5級自駕車輛進行更進一步的測試,值得一提的是,以四級自駕系統而言,車輛雖然幾乎是以全自動運行,但若是能順利登上五級的話,未來的車輛甚至不須搭載方向盤。

其實以當前全球自動駕駛研發布局而言,將其稱之為戰國時期也不為過,除了DAIMLER於去年高調地宣布與Bosch合作外,其他包括Google旗下的Waymo已於美國25座城市完成自駕測試,而DAIMLER與Bosch的合作或許會掀起另一股自駕研發競賽也說不定。

值得一提的是,Wilko Stark最後也補充道,相較於一般自動駕駛系統,我們的最終目的是將車輛打造為所謂的機械人車型,因此未來我們除了針對車輛所搭載的技術進行強化外,同時也期待以更創新的自駕車型呈現於世人眼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