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度自駕死亡車禍!Uber於美發生測試意外
AUTONET記者:丹丹(03/21/2018)
字級設定:
跟隨市場趨勢,Uber的自動駕駛測試進展可謂如火如荼,並且於北美各地進行了一連串的測試。但根據前日外電報導,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發生的死亡車禍使得Uber的測試計畫再度受到質疑。

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於當地時間周日晚上所發生的死亡車禍是由Uber自駕車以65km/h的速度撞上了當時要過馬路的49歲女子Elaine Herzberg。案發當時,車上雖有配置一名駕駛進行監督,但卻未能阻止這場悲劇的發生。

對此,Uber發言人隨後也表示,為了釐清肇事原因以及後續處理,目前將會停止北美進一步的測試規劃,而包括聯邦調查局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等相關單位隨後也將針對此案展開調查。而根據警方初步的說法,當時車輛幾乎沒有做出任何的煞車動作。

對於Uber而言,此次的交通意外無疑是相當嚴重的打擊,除了讓即將於加拿大的測試受到影響外,勢必也會對Uber以自動駕駛進軍運輸業的規劃,尤其是先前於亞利桑納州所測試的Uber Freight成效也將被質疑。而作為全球首度自駕死亡車禍,未來美國是否會因此案而調整國內相關法規將會成為日後自動駕駛發展的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