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完全沒有人,美國加州充許「無人」駕駛測試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9/2018)
字級設定:
美國科技產業主要是在加州,世界上許多知名電子大廠都在這裡齊聚一堂,就連自動駕駛技術也有在這裡做測試,近日加州政府充許這個科技重地正在測試的車輛,可以在無人員的情況下完成測試。

加利福尼亞汽車管理局(C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簡稱DMW)近日對正在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科技公司,開放可在完全無人類狀態下進行測試,但並不是所有公司都可以做這樣的測試,想要做這項測試必須是完全符合特定要求的公司才能夠做這樣的申請,並且只能在規定的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

DMW所訂出的規定也是相當嚴格,要得到這項許可證必須要有對安全措施、防止網路攻擊和雙向通信設備等嚴格的條件,並且測試車輛不能夠在某些特定區域外行駛,法令內文也提到,這張許可證既須是SAE指南中所述的4級自動駕駛車,像是Waymo這間公司正在測試4及自動駕駛汽車。

這項法令推出在許多正在進行測試的車廠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但近日無論是誰都對自動駕駛抱持著很大的疑慮,畢竟在亞利桑那州Uber自動駕駛的死亡車禍案件才剛發生不久,加州的汽車管理局就頒布了這項法令,這樣對自動駕駛鬆綁的法令也許會讓民眾感到更加的恐慌。

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