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攻城掠地,吉利收購丹麥金融集團Saxo Bank
AUTONET記者:丹丹(04/17/2018)
字級設定:
作為中國最大的私營汽車集團,吉利汽車近期的併購案可說是如火如荼地展開,其中包括購買DAIMLER集團10%股權以及晉升VOLVO最大股東,都讓車市對於未來吉利的走向更加好奇。雖然目前吉利對於汽車業界的影響以非昔日可比,但近日外電更報導吉利以收購了來自丹麥銀行Saxo Bank 51.5%的股權,並以此顯現出進軍金融界的野心。


根據目前外電資訊,本次的收購案市值高達八億美元之譜,而這項交易日前也獲得了丹麥金管局FSA的認證。對此,吉利隨後也發出聲明並表示未來將藉由Saxo Bank的金融技術擴大於亞洲的影響力。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也表示收購Saxo Bank的業務目前未與旗下汽車業務有所交集,因此,可以將此次的收購案視為跨產業的佈局。

至於市場面向方面,根據中國媒體所釋出的資料來看,其實吉利於2017年便展開了對Saxo Bank的收購計畫,並於該年將以擁有的30%股份提高21.5%來到目前的股份持有量,另一方面,作為丹麥相當重要的銀行組織,於全球提供超過3萬種金融服務以及商品,若是吉利能充分運用其功能性的話,對於未來資金方面的運用相向將更為靈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