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會飛的計程車?UBER預計2023年推出低噪音飛行車
AUTONET記者:丹丹(05/11/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的主流車廠仍是以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車型維研發主體,但隨著軟硬體開發技術的進步,相關企業也將注意力放在空中飛行車的布局,近日美國知名共乘車公司UBER便宣布將與美國陸軍進行合作,並開發一套低噪音飛行車科技,目前預計2023年將正式啟用。

根據此前UBER開發部所釋出的資訊,目前單位以花費將近的100萬美元的資金進行研發,對此,UBER飛行車開發部主任Rob McDonald表示,雖然飛行車的出現勢必能強化都會區的交通便利性,不過由於機具的特殊架構,若不能有效降低飛行噪音的話,將會對都會區住戶造成相當的困擾。

至於硬體技術方面,據悉這台具備垂直起飛能力以及低噪音的旋翼非行車將採用純電動能,並且擁有97公里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其最高時速更上看322km/h之譜,值得一提的是,該飛行車未來也將採用無人駕馭的方式提高便利性。

有趣的是,在一般人的印象裡,搭乘直升機雖是有錢人們的專利,但UBER表示未來有望將搭乘花費調降至每公里5元台幣之譜,其成本可說是比開車還低。相信在正式推出後將能有效改變都會區的交通模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