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月兩起車禍,TESLA車輛於美又傳傷亡
AUTONET記者:丹丹(05/14/2018)
字級設定:
由於強調車輛的高度自動駕駛能力以及作為純電車型的先鋒者,車市普遍會拿放大鏡檢視其車輛的安全性以及系統可靠性,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情報,於北美佛羅立達州的附近的海灘上再次傳出車禍,並且造成一人重傷、一人死亡。

雖然根據目前相關單位的調查指出此案應與車輛超速有關,但對此外媒也對於這Model S是否有使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感到懷疑。對此,TESLA官方隨後也發出聲明並表示由於目前尚未取得汽車識別碼,因此詳細車禍數據尚未能掌握,但值得一提的是,車廠也表示該車若有開啟輔助系統的話,車速勢必會限制於56公里以下,如此的車速不致於會導致乘客被拋飛車外並且造成如此嚴重的車輛損毀。話雖如此,但由於三月份時發生Model X電動車的死亡車禍,這也讓外界對於TESLA的車款的安全性再次感到質疑。

其實從過去的首起自駕意外到今天的兩起死亡車禍除了損及TESLA的商譽外,同時也影響了車市對於自動駕駛的信任度,其中包括先前UBER的自駕測試意外,都反映出了目前自動駕駛科技的缺陷以及關於立法方面所缺乏的完整性,至於如何提供成熟的自動駕駛運用環境,將考驗相關單位以及車廠的智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