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YSON斥資26億美元開發電動車,將改造英國舊機場成為電動車測試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3/2018)
字級設定:
如果說財務吃緊的TESLA可能面臨泡沫化,那麼相形之下,DYSON才是真正具有財力和技術實力的電動車廠,他們的電動車事業才要邁開大步。DYSON以做真空吸塵器和吹風機而聞名於世,最近該公司宣布將投入20億英鎊、相當於26億美元的預算,開始生產電動車,並宣布將把一座舊機場改造成為他們的電動車測試場。

本周四DYSON對外聲明表示,這座位於英格蘭Hullavington機場的技術中心,將讓這家總部位於Sheffield的英國家電製造大廠投資2億的改造經費,將機場打造成為機械工作室,並有長達17公里的測試道。 DYSON執行長Jim Rowan表示,我們的汽車開發團隊,正在Hullavington機堡裡工作,我們下一階段電動車開發重點在於強化產品的可信度。

DYSON本周四表示,他們的電動車預計2021年上路,該公司將加入傳統車廠和新創公司激烈競爭中的電動車開發大賽。包括福斯、戴姆勒、通用等車廠已宣布大約在明年內推出新世代的電動車,TESLA明年也會大量推出Model 3。

不同於那些使用已建立的鋰離子電池技術的電動車製造廠,DYSON表示他們將採用固態電池,它們的體積更小而且效率更高。而TOYOTA也已表示他們正在開發固態電池,在2020年之前,運用在他們的電動車上。DYSOY已擁有一支400人的電動車開發團隊,他們在英國將再增加300個工作職缺,這將會彌補因為英國脫歐而造成汽車工廠停工的負面

DYSON一年前公布他們的電動車計畫,該公司創辦人James Dyson 表示,DYSON在2017年因為亞洲市場需求強勁,使該公司的營收大幅成長近40%,達到35億英鎊(相當於48億美元)的水準,比起前一年,稅前盈餘提升27%,達到8億英鎊,此一營收支撐了他們的電動車計畫。

DYSON拒絕透露電動車相關細節,但表示它將具有一系列的自動駕駛技術,像是他們使用在真空吸塵器的360度的攝影監控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