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放難關,柴油門後仍有許多車型未過標準
AUTONET記者:丹丹(09/21/2018)
字級設定:
如果談到柴油引擎的近代發展史的話,VW集團三年前的柴油門事件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分水嶺,隨後的歐洲市場除了對柴油車型訂出更高的標準外,柴油車多多少少步入了妖魔化的局面。但這樣的風波是否有改善現今的柴油車環境呢?根據近日外電的報導,至今三年不符合標準的車型似乎有著上揚的趨勢。

根據外國交通環境分析機構Transport & Environment 的研究,在柴油門事件上未曝光之際,歐洲境內便有高達兩千九百款柴油車型排放量高出官方所制訂的標準,如今這項數字非但沒有減少,更飆升來到了四千三百萬輛,其中法國以及德國分別來到870萬與820萬輛,位居第一與第二。對此,有關單位則表示,隨著明年九月的舊型柴油車淘汰禁令的到來下,未來這樣的情況應會有所舒緩。

其實並不能說這幾年車市在柴油車的限制毫無作為,近年美國以及德國便對違規製商造處以了高達數十億的罰金。不過對此,英國過去也多次出現過柴油車的快速淘汰同時也會對產業鏈造成傷害,其中包括電動車高昂的研發成本以及採購價,因此,如何在環保以及產業利益中取得平衡也將會市未來車廠所必須面對的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