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需求下修!德國2018柴油新車註冊量下滑
AUTONET記者:丹丹(01/08/2019)
字級設定:
作為全球汽車發源地之一的德國,面對柴油等傳統內燃機蕭條可謂首當其衝,尤其是在VW柴油門事件後,這樣的狀況可說是更為平常。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KBA)表示2018年柴油新車註冊輛較前年出現下滑,而這或許也只是內燃機車型凋零的開端。

據資料顯示,2018年的柴油車新車輛至少下跌了0.2%,來到344萬輛之譜,雖然這樣的數量與歐洲面臨的嚴苛排放法規息息相關,不過VOLKSWAGEN在去年仍保持著銷售冠軍的定位,相較之下,電動車大廠TESLA在德國銷量下滑約42%,從中顯示雖然德國消費者對於柴油車需求逐漸下降,但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雖然純電車去年在德國僅有1%的註冊量,但混合動力車型卻是有著長足的成長,據了解,2018年新車註冊成長幅度達到53.8%,此外,汽油車型也來到了62.4%,而隨著今年車廠力推新能源車型之下,這樣的差距或許會在2019年出現變化。

談到目前德國柴油車禁令,目前主要是針對市區內排放超標的柴油車型進行開罰,雖然這樣的作法讓德國各大工會表示將會對該國汽車產業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但隨著歐六排放法規的實行以及新能源車型目錄逐漸成熟下,包括AUDI等車廠也逐漸將研發重心放在電動車市場,因此,對於有準備的車廠而言,柴油車與新能源車型消長或許會是喜聞樂見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