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麥格納呼籲車市應減少自駕與電動車研發份額
AUTONET記者:丹丹(01/21/2019)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系統可說是未來車市的發展趨勢,但由於其中必須面對傳統車企轉型以及激烈的產品競爭,近期車市中也出現部分要求節制的聲浪,對此,國際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麥格納表示,希望車輛零件供應商能減少對於自動駕駛與純電車型的投資。

根據麥格納首席執行長唐 沃克斯的發言表示,目前全球汽車產業至少已投入了高達3000億美元的資金進行相關產業的研發,但如此龐大的規模相較於消費者的訴求--經濟實惠的交通環境將會有一段落差。有趣的是,執行長隨後也表示,如果車企能採用類似同盟的方式互相進行技術支援的話,將能有效降低近日新能源以及自動駕駛市場的風險。

除了基本消費層面外,執行長也指出目前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的銷售仍有相當多的不確定性,其中包括電池生產、車輛成本以及基礎充電設施的建置都會成為未來電動車的銷售障礙之一,另一方面,自動駕駛車型由於仰賴車聯網系統以及5G網路的運用,這樣的發展趨勢也相當考驗相關產業的技術能力。

談到目前全球相關產業的發展趨勢,預估在2030年時,全球自動駕駛的年銷售額將會達到最高950億美元的幅度,屆時將會有高達70%的車輛擁有自動駕駛系統,並且有23%車輛擁有系統方面的擴展性,但對於大多數的人們而言,自動駕駛系統仍偏向所謂的「貴族」技術,如何有效降低自駕系統的售價也將會是車廠必須克服的難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