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售數字膨風!FCA遭罰4千萬美元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1/2019)
字級設定:
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除了製造車輛之外,集團化的經營之下也是許多投資人的投資標的,不過如果公司給出的數字虛假,就有可能造成投資人的誤判。近日FCA集團就因提供的銷售數字作假,導致可能誤導投資人的判斷,因而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處以4千萬美元的罰款,折合新台幣約12.5億元。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的調查,在2012年至2016年的4年中,FCA的美國子公司採取一連串措施浮報銷售量,並謊稱該公司每月銷量連續不斷地同比增長,但實際上,其銷售成長卻早在2013年9月就已經已結束。

其中作假的方式,是FCA及其美國子公司通過向經銷商支付相關款項,同時在公司的資料庫當中,更包含假的汽車銷售項目、客戶姓名和銷售日期。而SEC認為,銷量是衡量一個汽車製造商運營狀況的重要指標,FCA在銷量上作假的行為在很大程度上誤導了美國的投資者。

事實上,浮報銷量的問題今年一直糾纏著FCA集團,4月份FCA就曾因涉嫌脅迫旗下經銷商在銷量上作假而與美國司法部門達成和解;緊接著在今年5月份,再次因銷量作假與其股東達成和解。到了6月份時,FCA美國銷售主管Reid Bigland就因其配合SEC的調查起訴FCA。

他更表示,銷量作假行為在FCA內部已經持續多年,自上世紀80年代末就已在使用,在公司內部廣為人知,甚至連已故前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也都知情。同時他還因為承認公司銷量造假,因此FCA沒有支付他2018年將近90%的薪酬。

不過針對這個事件,FCA也發出聲明表示,將與SEC進行充分的合作以解決上述問題,且FCA已經對自身銷量統計方式進行了相關審查和改進。FCA沒有承認SEC對於其操控銷量的指控,並稱與SEC的和解協議不會對其未來的財務造成實質性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