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開發無人計程車?TESLA宣布收購矽谷新創DeepScale
AUTONET記者:Ginny(10/04/2019)
字級設定:
TESLA近日收購矽谷新創DeepScale的動作,或許表明了想要實現推出無人計程車一服務的目標,這間新創總部位於加州,所掌握的技術也能改善TESLA原有的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不過,具體到底是以多少價錢而收購的,官方都並未公布。

TESLA車輛雖說標榜「自駕」車輛,但並不是指說駕駛可以完全不用操作方向盤,嚴格來說,只能算是比較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而也有許多車主誤解自駕定義,而造成不少事故;不過,執行長Elon Musk其實有承諾過,他們期望自家車之後能到達最高的自駕等級,也就是說,駕駛只要在必要的時候介入就好,並不需要特別留意路況。

今年稍早,Musk就有說到想在2020年前推出一個「自駕共享」,也就是無人計程車的服務,而看來收購DeepScale應該就是屬於計劃的其中一部分,當然,這次的收購也會為TESLA的自駕團隊帶進許多人才,補足過去一年之中離職的多位員工。

車廠當然都希望車用感應器以及處理器能夠是小型、低成本、效率又高,而DeepScale則已開發出可提高車輛感應系統準確性的技術,將利用感應器、地圖定位、計畫、控制等等系統,來實時分析所收集到的數據,這剛好就是自駕技術的關鍵重點。

不同於其他車廠,車廠並沒有特別想要去涉足lidar、而偏好採用攝影鏡頭感應器,而在車廠朝著「全自動」一目標邁進的過程當中,車廠也有開發出一種有類似上數功能的晶片,而此晶片也已用於新推出的Model 3、X、S等等車型之中,因此,執行長Musk之前也有表示過,他們最需要的就是軟體方面的技術更新。

只是,後來推出的軟體更新、增加一個Smart Summon功能之後,雖然的確讓車主能享受到遠程「叫」車子過來接的特殊體驗,但引出的事故及爭議卻不少,也難怪車廠會找上DeepScale,想盡辦法增加自駕方面的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