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高電動車續航力就靠晶片?BOSCH宣布製造碳化矽晶片
AUTONET記者:Ginny(10/09/2019)
字級設定:
許多車主不願購買電動車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不認為電動車續航力夠用,不過,德國汽車供應商BOSCH近日則宣布他們將開始生產專為電動車所設計的「碳化矽」晶片,並也信心這項科技能使電動車續航利增加,有望改變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既定印象。

而這個「碳化矽」除了比一般廣泛使用的矽更導電,也能讓電動車電池效能改善、而且浪費掉的熱能也會變得更少,簡而言之,就是讓電動車電池運轉得更有效率;而其中一位董事Harald Kroeger也指出,碳化矽半導體也可以替電動車帶出更多的動力,續航力至少將增加6%。

公司則將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總部附近的Reutlingen工廠生產這款碳化矽晶片,而這款晶片的首批生產則預計會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進行製造。

另外,公司也有計畫要在Dresden投資10億歐元(約台幣338億)建設晶片製造工廠,並且期望在車用感應儀器的晶片製造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同時也涉足車輛安全氣囊或自動煞車的啟動系統。

公司更將自己定位為能夠替未來的電動車、互聯汽車、自駕車等等提供半導體相關零組件的供應商;而根據統計指出,平均每輛汽車都裝有價值370美金(約台幣11,000)的晶片,電動車晶片價格會上升450美金(約台幣13,800),未來自駕車用的晶片又會再增加1,000美金(約台幣3萬元),因此半導體領域也有潛力能成為幫助汽車產業銷售的一個關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