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有望克服複雜交通?RENAULT與WAYMO合作開發巴黎機場無人接駁車
AUTONET記者:Ginny(10/18/2019)
字級設定:
RENAULT與WAYMO近日似乎正忙著共同研發無人自駕接送專車,希望能夠為往返巴里市區拉德芳斯區(La Defense)與戴高樂機場之間的旅客以及居民提供無人接駁車服務,同時開發可適用於不同路況、不同目的的各種自駕車款。

而這個專案同時也是RENAULT期望解決市區塞車問題的計畫其中之一,再加上法國政府也期望法國能成為在自駕車領域方面的領頭羊,像是法國政府方面就指出,此專案除了能幫助自駕技術發展,也可造福整個巴黎市區甚至是附近區域的居民以及遊客,另外,也能夠吸引上看1億歐元(約台幣33億)的資金來注入自駕所需的基礎建設;另外一個重點還有,因為2024年的夏季奧運將在巴黎舉行,這個專案也必定能助巴黎交通疏緩。

RENAULT方面,則因與NISSAN等車廠結盟,之前就有提出過類似的計畫,也就是在2022年前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並有機會以像是EZ-GO概念車這樣的車款來提供自駕接送,營運則有可能藉由公家機關或是私人公司來經營。

WAYMO方面也表示,他們將與法國政府和RENAULT研究如何在巴黎都會區到戴高樂機場的路現之間安排WAYMO司機,同時研發出最適合的自駕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