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東家再出發? FOX Automotive將量產MIA多功能電動麵包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19)
字級設定:
原本屬於法國MIA Electric電動車廠的車型,後來則因為該公司宣布破產,在2015年以80萬歐元售予總部位於瑞士的 FOX Automotive,經過財務與產品編成重整之後,日前宣布將在2020年在匈牙利工廠年產1.2萬輛全新純電動MIA汽車進軍市場,而且也不排除尋求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合作業者的各種機會。


目前這家新公司全名為Fox Automotive Switzerland AG,而且在加拿大、匈牙利分別擁有稱為Fox Automotive International Corp.與Fox Automative Production等公司。

另外計劃將在匈牙利生產整車的FOX Automotive,宣布即將量產的MIA電動車,將提供包括MIA、MIA L、MIA U等三種車型,三款車均採用類似麵包車的雙側滑門車身配置,都會版MIA與後兩者差異在於車身長度不同(2870mm與3190mm),而寬度與高度均同為1640mm與1550mm,都會版車內為三人座(1+2),MIA L家用版為五人座(1+4),至於商業版則採用與家用版相同的車身大小,但車內採用單人座或1+2人座配置,且在後窗與後擋均採用盲窗設計(類Panel Van廂式貨車),三款車的後艙置物容積在滿座狀態下分別為280L、420L、1500L(1200L),未來也可望進軍包括共享汽車或出租用客貨車、快遞物流市場。前述三種車型配置以外,還有一款稱為MIA Deluxe的頂級版本,除採用更精緻豪華的外觀與車室內裝,還因為獨特的1+2人座配置,可以讓後座乘員享有寬敞的腿部空間表現。

在售予FOX Automotive之前,法國的MIA EV其實已經銷售超過1300輛整車(自2011年起),經過FOX Automotive重整旗鼓之後,同時也針對動力系統進行升級,採用更輕量化、小體積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轉向機構也讓MIA擁有僅4.3m的最小迴轉半徑,更可是用全歐洲一般家用220V/16A的插座,而經過優化之後,僅需7-10分鐘就可以快充至80%電力,而慢充標準模式也僅需三小時就達到滿電,而滿電行駛里程則可達到200km。

在愈來愈多城市將針對市中心,採用強制性法規限制燃油汽車與商業車的行駛,或許Fox Automotive的MIA電動車可以成為另外一種解決方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