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領域的發現?日系車廠紛紛推微型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10/24/2019)
字級設定:
隨著環保法規更趨嚴格,車廠也都紛紛推出續航力高的電動車,不過,日本許多車廠現在都似乎傾向採取利基(niche)策略,轉向價格更低的、更小型的車輛,以刺激更多消費者買下原本昂貴不以的純電動車。

 
TOYOTA Ultra-Compact BEV
 
像是在東京車展上,TOYOTA、NISSAN等車廠都展示了一人座或兩人座的電動原型車款,而車廠也表示,這些電動車是設計用來行駛較短距離、且最高速度並不快,不過,卻很適合日本狹窄的街道與停車位、以及高齡化社會,而且更相信隨著老年人口增長。

日系車廠的策略與GM、VOLKSWAGEN等車廠形成鮮明對比,在其他歐美車廠都專注於像是SUV等車型的中大型乘用車之時,日本卻推出更多的小型電動車。

TOYOTA在20多年前就藉Prius油電混合車開創環保車輛技術先河,但也認為電池成本較高,所以純電車型其實會比較適合短途旅行;而車廠也表示,同樣零碳排的氫電池車輛在長途駕駛的情況下表現將會更好。

而日本第二大車廠NISSAN也曾推出以「kei」為名的微型車,佔了日本乘用車總銷量還高達三分之一,不僅低成本、低油耗,而且大部分都只會在日本國內市場銷售。

同樣,日系車廠HONDA也在今年推出小巧的四人座電動掀背車Honda e,更計劃將在歐洲及日本地區以約32,000美金(約台幣98萬)的價格出售。

不過,並非只有日系車廠將小型的電動車視為解決高成本以及有限續航力的解決方式,DAIMLER旗下的Smart品牌早在之前就有推出過Fortwo電動車型,而使小型電動車已在全球市場上銷售了十年之久,而小型電動車尚未成為主流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價格與目前大部分人在用的燃油轎車相當,而且北美市場的需求也比較偏向中大型的車款。

再看向人口迅速高齡化的情況,也就表示人們更面臨老年人的出行問題,因此,適合較低車速、較短距離的小型車輛,儼然已成為一個特殊的利基市場,說不定之後這個領域還有可能成為車廠們以及運輸服務公司的下一個搶佔區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