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5年放眼電動化!GM將把更多資金投注電動車研發
AUTONET記者:Ginny(10/31/2019)
字級設定:
GM執行長Mary Barra於本週二宣布,他們在未來5年內的期間,投資將主要放在電動車上面、而非燃油車輛的研發,更指出,電動車所需的人力將比傳統燃油車來得少,但同時也強調,因為燃油車到了2030年仍會佔據大部分的新車比例,所以車廠的引擎及變速箱等工廠,將不會被電動車發展影響到,畢竟電動車輛仍然需要這些零組件。

最近,車廠剛好也才與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簡稱UAW)達成了一個4年期的最新勞資協議,工會在談判時,也有指出他們擔心未來在美國汽車產業當中,工作機會將因為電動車輛佔了愈來愈多的市佔率而減少許多。

不過,執行長則說到,與UAW簽下的新勞資協議將不會影響車廠在製造電動車這一方面,像是在談判期間,GM就有提出要投資30億美金(約台幣914億)在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廠,以製造電動卡車及廂型車等車款、還有電池模組等相關設備。

而在近一年來,車廠也正在將資金、資源等等從傳統燃油車輛的製造與研發轉換到電動車上面,而且車廠已經有在進行重組,像是光北美白領階級的員工,就少了約8,000個工作機會、人力也減少了15%,雖然車廠表示將投資工廠轉型,不過相對來說關閉的工廠其實也不少。

只是,轉為發展電動車型及自駕技術似乎又是車廠必須做的事,像是早在今年二月,全球電動化部門副總監Dan Nicholson就有提到,目前車廠的焦點仍全面放在內燃引擎,之後,他預估配備內燃引擎的車型將變成只佔70%、剩下的30%的電動化,而現在,更預計兩者佔比相反,將會變成只有30%是燃油車輛、70%為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