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主推U5電動SUV,愛馳汽車將成於攻入歐洲電動車市的首家中國車廠
AUTONET記者:Ginny(11/13/2019)
字級設定:
目前歐洲車市似乎都沒有中國車廠推出的電動車蹤影,不過,在愛馳汽車(AIWAYS)宣布新的電動車款U5將進軍歐洲之後,終於有第一台中國電動車開始攻入歐洲電動車市場了。

車廠表示,在歐洲推出之前,車廠便已經獲得所有機構的相關許可,並且計畫將在2020年第二季就開始銷售,而在中國境內則是今年11月29日就會開始銷售這台SUV。

而U5在歐洲的初登場,同時代表著中國各家電動車廠正在一旁觀看他們試水溫,對於其他也想打入歐洲電動車市的中國車廠來說,歐洲電動車市已經有TESLA、VOLKSWAGEN等車廠佔著大餅,在未來U5開始銷售之際,就算車廠已讓車型符合歐洲標準、偏向歐洲消費者胃口,但想把消費者拉離原本就很受歡迎的車款可不是說說這麼簡單。

另外,車廠也曾藉由短期且不定點的快閃店、授權銷售、以及與多家當地銷售方建立合作關係等方式來接觸消費者;而在價格方面,在中國定價為20萬人民幣至30萬人民幣(約台幣86萬至130萬)之間,明年在歐洲市場推出時,則將歐洲銷售價格定為25,000歐元(約台幣83萬),可看出U5比起其它歐洲市場的同級車型還要便宜許多。

當然,想要說服歐洲當地消費者接受新品牌是最主要的挑戰,尤其在之前就有其他中國車廠吃過這方面的苦頭,不過,從另一方面看來,中國品牌的消費性商品以及手機在全球市場也正紛紛建立品牌名聲,因此在未來,就算是產業性質不太一樣的汽車部分或許也能「沾」到一些好名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