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電動車新創小鵬汽車募資120億,小米集團也出手投資
AUTONET記者:Ginny(11/14/2019)
字級設定:
中國電動車新創小鵬汽車(XPeng)近日宣布已經成功募資4億美金(約台幣120億),投資者甚至包括了小米集團;公司官方並沒有講出關於此次募資的更多細節,但還是有知情人士透露,前一輪募資時公司市值預估為25億人民幣(約台幣108億),而這次則是40億人民幣(約台幣174億),比之前多出了許多。

而執行長在一則採訪中也提到,新的募資除了吸引像是小米集團等等新的戰略投資人以外,也獲得許多現有股東的大力支持,這也代表著這些股東對公司長期發展有所認可。

不只是汽車產業,就連金融業界人士也有許多人都認為中國現在的融資環境對於各家電動汽車新創公司而言可說是日益嚴峻,因為公司必須在政府削減電動車補貼、甚至計畫完全刪除補助的狀況之下,仍需要想辦法在競爭激烈的行業當中成功吸引消費者,並提出可令投資人對於公司未來盈利能力信服的論點、才能順利募得資金。

而小鵬汽車之前有獲阿里巴巴青睞與投資,另外,也有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在中國籌集國內資金之際,同時有在考慮要於未來幾年內上市,而上市地點有可能是美國的紐約市,或是香港、上海等地。

至於這次募得的資金運用方面,據知情人士指出,將主要運用在研發自動駕駛相關軟體、旗下G3的SUV車型以及P7轎車之生產、建立品牌、還有擴展銷售網路等等方面,而這次加入了小米集團的資金,公司也能夠研發更多手機與互聯車輛相關的更多嶄新應用。

中國的環保車市,也就是所為的「新能源汽車市場」近幾年來發展迅速,不過,中國最大的汽車工業協會其中一位官員則發出警告,指出今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的銷量比2018年還要少了許多,甚至在今年10月,銷量就下降了多達46%;而且,也有許多電動車廠無法維持盈利、或遇到許多挫折,這也使投資者保持警惕、對於投資環保車輛方面有所保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