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經典麵包車重現,MORRIS COMMERCIAL推出全新Morris JE電動廂型車
AUTONET記者:Ginny(11/15/2019)
字級設定:
在1950年代的英國,或許會常常看到經典廂型車Morris J-type,而在沉寂多年後,這款車似乎正將以「Morris JE」的新名稱回歸,而且也將注入新元素,成為一款看來仍不失復古風格的純電廂型車。

Morris JE也將是MORRIS COMMERCIAL所推出的輕型商用車主要產品,公司總部位於英國,且為專注在車輛工程以及製造方面的新創企業,而公司方面也表示,其中一個目標便是要為J-type車型研發出電動版本、替這復古的車款賦予新生命。

設計方面,當然是受經典的J-type車型所啟發,不過,加上了現代的動力系統、模組化底盤、以及碳纖維車身結構;雖然外觀與原本的J-type看起來差不了多少,但細細看來卻是完全不同,模組化底盤將使車身更加輕盈,再加上由碳纖維製成的車身,也是車廠稱此車型將會是市場上最輕的輕型商用車之一,而「輕」一特性也有助於讓車輛的續航力高達322公里。

在動力系統方面,公司只簡單介紹將提供最先進的鋰離子電池動力系統,不過,也有具體指出,車型的淨載重量將會是1噸、再加上5.5立方米的載貨容量,這個數字在3.5噸以上的大型廂型貨車中比較常見,因此Morris JE在載貨方面可說是游刃有餘;而公司也提到,除了後方載貨空間設有車門、且符合歐洲規定以外,在乘客座位側邊也設有滑動式的車門。

若聽到這邊就已經心動,還得考慮到價格,而60,000英鎊(約台幣235萬)的定價說不定就將嚇跑不少消費者,公司預計推出的定價將讓Morris JE成為市場中最昂貴的電動廂型車,對於英國車主來說,甚至比TESLA的Model 3性能版本還要貴。

還好的是,公司預計2021年下半年才會投入生產,在這之前有許多事情、包括價格,都是有可能會改變的;而公司方面則表示,此車型的目標客戶將放在期望能與其他品牌明顯區分出來、擁有自己品牌個性的小型精品企業,或是大公司的車隊,從採用的車型上面顯示出自己品牌的獨特風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