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就是美!GM設計總監預測26吋輪圈將加入主流行列
AUTONET記者:Ginny(11/15/2019)
字級設定:
 
CADILLAC Escalade
 
隨著車輛尺寸變得愈來愈大、大型車款像是SUV等當道的時節,GM負責設計2015年式CHEVROLET Bolt概念車的設計總監Michael Simcoe也指出,車輪也將朝向「大」一方向走,而且這樣的趨勢更將在未來持續好幾年,光是20吋輪圈就比MINI的輪圈大兩倍,之後更有可能會出現26吋輪圈,展現「大」就是美的氣勢。

 
CADILLAC Escalade
 
GM設計總監在一則訪談中提到,從今年的標準來看,18吋就已經被認為是小型車輪,若將時間倒退到2009年的時候,想要找18吋輪圈還真不容易,不是得走進奢侈品牌特別詢問、就是得打開售後服務的配件目錄,才有可能找得到那麼大的輪圈。

因此,他也預測,各車廠目前都正朝著24吋或26吋輪圈的方向走,像是GM旗下品牌CADILLAC的Escalade車型就配備了22吋輪圈,二代AUDI A7為另一個例子,不止這兩台,市面上也還有更多車輛都配備大尺寸的輪圈;而在此之上繼續增加四吋,雖然會讓許多設計師感到震驚,不過,總監指出,新的輪圈大小同時也能讓車輪與車艙的比例看起來更加協調、設計更加有一致性。

他補充到,大輪圈若採用開放式設計將使設計師也必須設計更加獨特的煞車,對於設計師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在煞車系統時,既不能設計得太小、要不然放在如此大尺寸的輪圈前面看起來比例會很奇怪,而且也不能看起來太平庸,不同的汽車上面當然設計也必須有所變化。

此外,要如何讓大輪圈應付各種地形、讓乘客都能坐得舒服,也是車廠必須下翻苦心研究的,不過,因為懸架系統也變得愈來愈先進,只要運用最適合每輛車型的技術,便能讓大型車輛的行駛也能變得更加舒適。

只是,輪圈尺寸加大的趨勢對於電動車來說就不是個優勢了,像是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就有進行過相關測試,以TESLA Model 3來做測試,指出若車主選購較大的20吋輪圈,將損失掉約37公里的行駛距離,因此對於電動車型來講,若配備較小的輪圈續航力才會較為長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