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斥資700億建全新電池工廠,GM與LG合資走向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12/10/2019)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與韓國電池大廠LG於上週四表示,將合力投資23億美金(約台幣700億),在美國俄亥俄州設電動車電池工廠,透過成立雙方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資企業來經營,而這間工廠也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池工廠之一。

兩家公司也表示,工廠將位於GM在俄亥俄州已先行關閉的Lordstown組裝廠附近,將在明年年中開始進行建設工程,未來預計將會聘用1,100多位員工,而電池容量年產能也將超過3000萬度,並且還能夠繼續增加這個數字。

GM執行長Mary Barra也公開表示,合資企業的目標將放在大幅提高電動車的價格接受度以及獲利;而針對新工廠的建設,他也指出,新電池工廠將加快車廠在2023年之前於全球範圍推出20款全新電動車的目標,這些電池也將用於預計2021年秋季開始生產的電動皮卡車型上面,而車廠則將持續關心環保議題。

在今年十月時,車廠其實也有表示過,在將負責生產全新電動皮卡的Detroit/Hamtramck工廠當中,預計也同時會負責製造至少四種不同的電動車款,包括旗下品牌CADILLAC的SUV以及GMC的皮卡車型。

針對這次的合作,GM發言人也表示,每家公司將投資約9.16億美金(約台幣279億),而合作的LG方面則表示,電池工廠在2020年底之前,將能夠把LG全球電池容量產能提高到多達1億萬度;除了兩家公司都各字能夠穩固未來電動化浪潮之下的地位,其他電動車零組件供應商應該也會感到高興,尤其皮卡以及SUV兩車型都是美國車市的最主要獲利產品,而GM最近又公開表示將來有計畫推出新款電動皮卡車型。

不過,就算建設全球最大的電池工廠之一,也不代表沒有能夠與之抗衡的競爭者,電動車領域當中,除了車廠TESLA以外,與LG同樣出身韓國的對手SK Innovation也攬下了VOLKSWAGEN及DAIMLER等客戶的電池製造,將於2022年就開始在喬治亞州設立的電池工廠製造電池,而這間工廠早在今年三月就已經破土動工。

對於車廠來說,看來在電池供應鏈漸漸建立起來之後,電動車的研發與推行都會變得比較容易,而能不能藉由新的電池供應搶佔電動領域,對車廠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