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中貿易戰威脅過大?東風汽車計畫售出部分PSA股權
AUTONET記者:Ginny(12/10/2019)
字級設定:
在PSA與FCA談合併案的這段期間,近日便有知情人士透露,原本持有部分PSA股權的中國車廠東風汽車(DONGFENG MOTOR)很有可能會減少持股,而此舉也有可能會進而減緩PSA與FCA現在正在商談的合併計畫,不過,目前PSA與東風汽車都尚未有相關回應。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的局勢之下,東風汽車希望在PSA與FCA合併企業當中的持股量能夠減少到可讓美國的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能夠接受的程度;而目前,東風汽車擁有PSA的12.2%股權,在合併之後,可能將減少到僅持一半的股份,而合併之後若東風仍擁有5%以上的股份,將保留新公司董事會成員的席位資格。

會顧慮到CFIUS,也是因為機構將會審查牽涉到國外收購方的交易是否有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加上近期美中仍陷貿易戰以及各種技術方面的爭議,也讓CFIUS加強針對涉及到中國企業的交易之監督。

同時,知情人士也指出,東風汽車早在幾週之前就與銀行開始商討股份相關權益,更指出,東風將在未來幾天之內向董事會提出股票出售計畫;而東風汽車與PSA的交情可追溯到2014年,東風汽車購買PSA股份、而挽救了車廠當時面臨的財務困境,之後,財務才在執行長Carlos Tavares的領導之下有所轉機。

另外,針對中國車市,東風以及PSA也成立了一家合資企業,但因為近年來中國車市減弱,今年度前十個月的銷量雖有超過10萬輛,但還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而在不斷增加虧損的情況下,兩家公司也正試圖節省合資企業的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