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O攜手MOBILEYE,預計於2022年推出首款自駕車
AUTONET記者:Ginny(12/18/2019)
字級設定:
中國車廠蔚來(NIO)已宣布與英特爾(INTEL)旗下自駕子公司MOBILEYE合作,將針對中國市場與其他國家開發自駕車輛,雖然關於合作方面的財務細節,官方都尚未公布,不過,MOBILEYE總裁兼執行長Amnon Shashua有表示,兩家公司計畫從2022年開始在中國首度推出自駕車型。

而在具體合作方面,蔚來將負責製造由MOBILEYE設計的自動駕駛系統,而此系統也將被套用到車廠未來將推出的車型,也會應用到MOBILEYE期望在之後推出的自駕叫車服務當中,而且,蔚來也將負責開發由MOBILEYE營運的無人自駕電動車輛。

MOBILEYE總裁也補充到,與蔚來汽車的合作將能讓公司符合中國法規、可合法收集相關數據,藉此改善地圖繪製、以支持自駕系統的研發;同時,他也透露,兩家公司的目標都放在未來於中國市場的首次亮相,而當地政府也正著手以MOBILEYE的自駕安全標準為準以設立相關法律;此外,監管環境也因為中國政權的中央集權特性,也較容易快速推行某項政策。

至於MOBILEYE的自駕設備方面,除了包括攝影機、雷達、激光雷達(Lidar)感應器等等,也會包含視覺處理晶片,並且加上各種安全相關軟體與地圖繪製軟體,而MOBILEYE方面則表示,自家所研發的駕駛輔助系統已應用到27家車廠所製造的車型當中。

只是,雖然車廠在幾年前大放異彩、成為TESLA的潛在競爭對手,但近期卻屢屢陷入困境,從之前就開始傳出車廠財務困難,而最近也傳裁員,根據統計,車廠今年解雇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2,000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