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明年可能降價20%,TESLA準備一統中國電動車市?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20/2019)
字級設定:
雖然國際車壇近幾年才明顯開始進行電動化的轉型,但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在這個領域可說是領先全球。而美國知名電動車品牌TESLA在上海廠區完工之後,在當地進行生產的Model 3也開始上市。不過根據外媒消息指出,確定能夠獲得中國政府補助的TESLA,在明年很可能會將車價再降20%,消息一出除了自家股價扶搖直上,也讓中國無論大型或新創汽車品牌紛紛「腿軟」,股價立馬下挫。

事實上,在中國政府大力推動護航之下,過去幾年所謂的新創電動車品牌有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頭。不過隨著這兩年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因素影響,中國車市雖然一蹶不振,新能源車仍維持不錯的銷售成績。但在中國政府宣布將緊縮電動車補助之後,新能源車的銷量隨即面臨了負成長,使得這些還沒上軌道的新創電動車品牌馬上就出現財務上的問題,再加上這陣子融資也同樣面臨緊縮、獲取現金不易,更讓許多品牌在巨額虧損之下面臨存亡之秋。

也無怪乎TESLA傳出可能將透過採購更多中國本土零件,以減少進口零件的關稅成本,藉此再降當地車價之後,在中國無論是在地或國際品牌無不嚴肅以對,因為TESLA上海廠生產的Model 3目前原廠定價為35.58萬人民幣起跳,降價20%之後將會最低價將低於30萬人民幣,不但競爭力能夠獲得提升,也將進而影響其他品牌商品的訂價策略。

雖說,TESLA在中國想要在電動車領域掃平其他國際品牌或是合資品牌幾乎不會成功,但目前幾乎是家家虧損、只差虧得多或虧得少的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可能日子就不好過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